韩无懂

没跑路,会回来

不要送礼物给我!!!!!!

写文只是爱好不需要任何礼物❤️就是最好的心意

练笔文/节气拟人

   处暑慵懒而高贵地躺在云端之上,俯瞰人间竟相躲避似火骄阳的行人,有些得意。世人皆以为三伏天最是闷热,渴盼秋来风凉可宽解几分,殊不知他来,才最是旱热。正想着,有个模糊的身影在脑海一闪而过,声音不甚明了,“处暑……”

   是什么人。处暑努力地想,那印象却又不复存在,处暑有些兴味索然,于是敛了术法,回天宫去。

   一连几日下来,只肖处暑欲肆意妄为,那声音便跳出来,扰得处暑不胜其烦,跑到好友司命处饮酒。最后喝的不省人事,俊秀的面容微泛绯色,目光迷离看向司命,口中喃喃道:“你说……是何人……啊……”

  见他终于沉沉睡去,司命莞尔,周身环绕起紫色流光。良久,光晕褪去,一张清冷的俊容显现出来,凌冽的眸里是些许柔和,注视着醉倒的处暑。

  “想来你也知晓,他最近又胡闹了。”真正的司命叹口气,从锦屏后走出,目光灼灼看着处暑身边的人,“你何苦来,冬至。”冬至并不做声,只望着处暑,目光近乎贪婪。

  遥想当年,天庭初立,册廿四仙官掌管节气。处暑尚如孩童一般,整日跟在自己身边,冬至冬至地叫着,教人心生怜意。也算日久情深。忘记是因何而起了争执,处暑毕竟小孩子心性,闹得三年大旱。凡世里,饿殍遍野,天帝大怒意欲降罪予他,冬至终于是不忍,解了旱情,自己替他受罚。天帝倒也明事,只种下术法,但凡处暑胡闹,冬至便要受剜心的痛,此外二人不得相见,直到赎清罪业。司命与两人是旧交,于是冬至求了他,消除处暑的记忆。依他的个性,若是知晓这一段,大旱何止三年。

  冬至温柔抱起处暑,也只有这种时候他才能拥着他,如何不珍惜。蓦然听见怀中人一声呓语。

“冬至……”

有些事深刻入骨,总也忘不掉的。冬至湿了眼角,究竟还要多久……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