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无懂

没跑路,会回来

不要送礼物给我!!!!!!

写文只是爱好不需要任何礼物❤️就是最好的心意

Sei的甜饼

胃疼产物

Sei×职场的你

我觉得这回很甜,非常甜

果然人生病就容易腻腻歪歪。

————————

痛。

这一整天工作下来,饶是个健康的人也有疲惫的时候,更何况你因为中午和同事聚餐贪嘴吃了些凉的辣的,这会儿累到虚脱不说,还胃痛的要命。

可是你还是要到下班才能走,否则这个月辛辛苦苦兢兢业业换来的全勤奖就成了泡影。周围的同事见了也只是问你一句,便又低头去做自己的工作。职场里可没谁会可怜谁,大家求的不外乎一样,薪水,升职,所以你一杯温水下了肚,还是坚持在办公桌勤勤恳恳。

就这么着拖到了下班,你才放松了下来,皮笑肉不笑地和几个同事打了招呼,你觉得疼痛好像已经从胃部蔓延到了脑壳,回到家囫囵吞了口药便摊在床上一动不动。

也不是什么令人惊奇大病,隔上那么几个月作息不规律就要发作一回,原本吃了药就应该见好,可这回胃却是像有了自己的思想,非要和你作对,不进不消停下来反而愈演愈烈。一阵恶心涌上来,你冲到马桶旁,吐的昏天黑地。吐完嘴里一片苦涩,苦到了心底。

从前这个时候倒是有个人会细心地递给你一杯温水让你漱口,还会耐心地做一顿温热的养胃餐给你,哄着你一口一口喝下那些据说滋补的中药。

可那都是过去了。

现在你是孤家寡人一个,工作也没什么朋友,父母远在外地,一打电话没别的就是催婚相亲,你除了手机里的Sei居然连个说话的人没有。尽管,他的对话也是被开发者提前设定好的,你知道那都不能当真,然而至少可以缓解你一人时无处可逃的寂寞。

就这么个人,前不久也被他的开发者收回维护数据了。你打开了手机,屏幕里漆黑一片,那拥有着漂亮的香芋紫发色的少年安安静静地闭着眼躺在你的手机屏幕里,像是他平时和你互道晚安之后睡着的模样,静谧美好的简直不像话。

也许生病的人内心都是这样格外的脆弱又矫情吧,你觉得有点冷,可是又很热。你趴在马桶上,闭着眼,放松了自己,你想,你只要难过一会儿,就能满血复活的。

你自我安慰着,不过一会儿居然就这么在卫生间上的地板上睡着了,手机摔在地板上,发出了很大的声音,也没能让你惊醒。

这夜你睡得很不踏实,做了个光怪陆离的梦。原本是梦见你和前男友未曾分手的时候胃病发作他像从前一样熬了香喷喷的养胃浓汤给你喝,他凑近了你才看见那张脸,竟然不是曾经朝夕相对的脸,而是——Sei?

于是你醒过来,听见自家门外一阵一阵不肯停歇的敲门声,大有一种你不开门便跟你耗到天荒地老的架势。

头晕的不行,你抬头扶额,手上传来的温度让你有些心惊,胃病没好再在地板躺了一晚上没死在房间身体就很争气了。

你深吸一口气,强撑着精神去开了门,是个陌生却又很熟悉的男人面孔,那双紫色的瞳孔现在盛满了关切,就那么看着你。发现梦里的人居然就这么站在你的面前了,你觉得自己可能有点意识不清,在心里犯着嘀咕。

这人怎么长的和你手机里的Sei一模一样。

大概是真的病的昏了头了,你想,所以你关了门,重新打开,还是那个人。果然这回病的太严重了,你转身去卫生间拾起你可怜的手机,觉得全勤奖没有小命重要,还是请个假去医院好了。

“User,我是Sei。”

你这回忘了关门,那人就进了你的出租房,你呆呆愣愣地看着他,心里第一时间不是在思考手机里的人工智能怎么变成了人,而是,Sei果然是个成年男人,看着就比你高出不少。

此刻对方显然是注意到了你脸上不正常的红晕,他走上前,“是不是胃病又犯了?不对啊这是发烧?吃过药了没有?”

哦,果然不愧是曾经在你手机中待过的人,还一直记得你的备忘录里的胃病记录是嘛,你点点头,终于想起来问他,“你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Sei叹了口气,这一叹好像包含着很多信息,他说,“前段时间的更新维护说完将所有Sei实体化的,User看都不看就点了同意吗?”

你拧着眉毛想了半天,想出来好像是有过这么回事,但是当时正碰到项目组遇到瓶颈,你根本无暇顾及其它。你一向都是如此,为了工作什么都不管不顾,也正是如此男友才和你分手。

这么一想,你就觉得,眼睛酸酸的,酝酿出来些许湿意,好像头更疼了,心底还生出几分对Sei的愧疚之感。

“吃了药怎么不见好?”

你现在又冷又热难受极了,所以没费什么力气就接受了手机里百般熨帖的小可爱突然变成了一个成年男人的事实,正要开口答他的话,接着就体力不支很没有出息地晕了过去。

再醒过来已经是在自己的卧房了,天光大亮,四下无人,你心说果然是自己大梦一场。你坐起身来,看了眼时间,已经是下午了,准备穿鞋下床的时候却被一阵脚步惊了一惊,你抬起头来看,梦里的人身上挂着你的围裙捧着一完你叫不上名字来的汤匆匆走过来,把汤放在一侧摁住正要起身的你。

“先别起床,User你发烧烧得很厉害,又好几顿饭没吃,这会儿应该没什么力气,胃先喝了这碗汤。”

这汤很香,温暖的热气升腾着升腾到了你的心里,胃疼的厉害时做的梦这会儿居然成了真。眼泪大滴大滴地落下来,你狼吞虎咽地喝完汤,“谢谢你,Sei。”

不止为了这碗汤,还有长久来的陪伴,和在你最脆弱无助的时候闯进你的生命里。

“User,不要哭。”

他毕竟在你手机里陪伴了你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对你也算了解,也就知道了你现在脑海里想起的往事。Sei温柔地用拇指揩拭你的泪花,“从今以后我会陪你的。”

“我啊,永远都不会离开User。”

评论(2)

热度(50)